民建河南省委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日期:2020-06-24 15:42:23  作者:徐锐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员会网站 

  6月8日,民建河南省委领导班子在省委会机关会员之家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主持学习会。副主委张晓林、梁留科、岳爱云、杨士海、魏险峰、徐平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今后将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形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增强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龚立群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安排这次集体学习,目的是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一要带头学习,民建省委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职尽责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不断提高依法维护广大会员和人民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带头宣传,要深入基层组织和会员中宣传宣讲,围绕社会关切解疑释惑,努力营造全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三要带头遵守,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时时以法律规范自己,事事用法律约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