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会机关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日期:2020-12-24 17:46:56  作者:许梦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会网站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高机关职工的消防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2月24日,民建省委会机关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教员李文然进行授课。民建省委秘书长陈颖颖参加培训。

  培训中,李文然教员首先通报了今年1-10月份的火灾形势和郑州市火灾发生频率。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从易起火部位、火灾发展规律、逃生技巧、防烟方法、新型灭火设施使用等方面逐一讲解,针对近些年来的火灾新情况、灭火新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机关办公场所和居家场所内部应如何开展消防安全管理,使机关职工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培训,主要是为了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学习适应新环境下新的逃生自救方式,努力创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