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立群在洛宣讲中共党史
日期:2021-07-23 10:59:36  作者:李娥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19日,民建洛阳市委举办中共党史教育宣讲暨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作中共党史报告。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政府副市长、民建洛阳市委主委魏险峰及全市近80名会员参加座谈会。魏险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龚立群听取了七位骨干会员就学习中共党史和履职情况的发言,并与会员详细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

  龚立群在会上作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立意高远,结合大量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讲起,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并就认识“新时代”,深刻感悟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

  报告以民建为例总结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伟大政治创造”,并指出,学习中共党史要与学习多党合作史、民建会史相结合,从多党合作理论政策的发展创新中增强使命担当,不断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报告指出,全省民建会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广大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增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动力。

  魏险峰指出,民建洛阳市委将继续按照民建中央、民建省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龚主委宣讲报告内涵,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的工作成效,推动洛阳民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