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士海赴鹤壁宣讲中共党史
日期:2021-07-05 09:04:55  作者:李云 罗云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2日,民建鹤壁市委举办中共党史教育宣讲会,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作中共党史报告。鹤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鹤壁市委会主委张洪波,专职副主委张黎明及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杨士海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解读了根植于中国大地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里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外经济社会发展、应对抗击疫情等重大突发事件对比上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生动全面的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辉煌。

  报告引用大量的实例生动讲述中共百年奋斗史上中原儿女初心使命的担当,从最早参加革命的陈独秀、李大钊到大别山志士,从28岁牺牲的吴焕先到37岁赴死的彭雪枫,从战黄沙、斗盐碱的焦裕禄到改天换地的红旗渠儿女,生动展示了中华伟大进程中优秀河南儿女的模样,引起大家的共鸣。

  杨士海还从多党合作理论的发展创新中,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中,从民建先贤和优秀会员优秀品质中给广大会员描绘了如何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模样。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深刻启发了如何学习好中共党史,在学中共历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张洪波代表民建鹤壁市委会作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市委会及支部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进一步安排,要求学深学透学系统,用好中共党史这本教科书,汲到营养,汇聚力量,展现新时代民建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