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立群在郑州宣讲中共党史
日期:2021-10-18 15:08:44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15日,民建郑州市委会在紫荆山宾馆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作中共党史宣讲。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郑州市委会主委孙黎主持,副主委于珊、尚建国、肖丰逸、赵章红参加座谈会。

  龚立群听取了民建郑州市委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肖丰逸、赵章红、宋伟平、高志鹏、韩东娜、姬璐薇六位会员代表就学习中共党史和履职情况的发言。

  座谈会上,龚立群围绕中共党史、民建会史、多党合作史作了主题鲜明、史料详实的宣讲:从1945年12月16日,民建在重庆白象街西南实业大厦宣告成立,讲到民建致力于团结爱国民族工商界人士,积极投入反对内战、争取和平的民主斗争;从民建先贤经历“沧白堂事件”“较场口事件”“下关事件”等斗争洗礼,逐渐认清了国民党政府发动内战、谋求独裁的真实面目,讲到民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

  生动鲜活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感人至深的故事让与会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共同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中共党史学习有了更透彻的领悟。

  龚立群指出,回顾民建的发展历程和多党合作历史,民建作为参政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须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民建要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孙黎表示,民建郑州市委会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深刻领会龚主委宣讲报告内涵,将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多党合作史、民建会史紧密结合,继续高质量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勇前进,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河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李进华、民建河南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杜云鹏出席座谈会。

  民建郑州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和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