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 全民团结合作 唱响新时代共抗疫情的主旋律
日期:2020-06-16 08:44:03  作者:买万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今年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得传统佳节过得异常别样。这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疾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重危机和严峻考验。针对疫情,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众志成城,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付出了巨大代价,承受重大牺牲,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这场严峻斗争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如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通过这场“战疫”,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的党,深受人民爱戴和拥护。无数事实印证,无论在中华民族的危难时期,还是在关键时期,作为中华民族的“领头羊”的中国共产党,都能在危机时刻显身手,做出正确研判,带领中华儿女走出困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这次疫情在全球蔓延,每天都有生命逝去,人类又一次站在了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抗击疫情全国一盘棋,以他德高望重的威望和强大的号召力,率领14亿中华儿女,齐心协力,一致抗击疫情。经过这次疫情的砥砺,使我们更加深切的认识到,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和信赖。

  通过这场“战疫”,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符合我国国情实际。疫情防控是一次大战大考,比较一下国内外抗疫情况,中国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将疫情蔓延控制住,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制度显著的优越性,得益于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从中国之治与美西之乱,从中国众志成城与西方的相互拆台的对比中,形成鲜明反差,进一步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治理效能,使我们对中国制度更加充满信心。

  通过这场“战疫”,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这也是我们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的最主要原因。当这场疫情刚开始时,习近平总书记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从刚出生的婴儿到百岁老人,不遗漏一个感染者,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从中国领导人亲力亲为,一心为民,看到人民领袖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与国外相比,从人民至上与利益优先的价值选择中,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执政理念;就能从兼济天下与疯狂甩锅的巨大反差中,进一步感受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情怀。

  通过这场“战疫”,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凝聚共识是最强免疫力,团结合作是最强战斗力。

  病毒感染及不断攀升的确诊数字,时时刻刻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中共中央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国务院指导组现场督导,为答好战疫答卷提供了坚强领导、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华儿女不辱使命,不论是“宅在家”心系事态发展,还是“不传谣”维护民心的稳定,还是利用微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捐款捐物,用爱国自信凝聚前行的合力,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蔓延,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终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事实证明,人民群众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民建焦作市委带领广大民建会员,同全国人民一道,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弘扬优良传统,发挥优势,建真言、献良策、捐物资、上一线,展现了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责任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民建会员捐款5,82万元,捐赠各类医疗物资和食品折价22万元,14名医卫界会员,第一时间向医院提交请战书,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日夜坚守防控一线,有力地支援了抗击疫情阻击战。

  中国在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为全人类抗击疫情提供了借鉴和示范引领,使中华民族在世界的威望大大提升,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由衷感到自豪!

  中国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彰显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使命担当,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借疫勾连,抹黑中国由疫升级,对我大肆攻击、污蔑、甩锅。这折射的是中西制度之争,是意识形态较量。民建焦作市委要以这次“战疫给我们的启示”讨论为契机,带领广大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观大势、明方向、辨是非,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与错误思潮言论作斗争,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人心齐泰山移。民建市委作为共产党的诤友,将在中共焦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迎难而上,与全市人民一道关注疫情发展、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把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下来,补齐公共医疗卫生的短板,群策群力,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取得抗击疫情最终胜利。

  (作者系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