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安排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日期:2022-04-29 09:14:05  作者:闫逸鹏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27日上午,民建洛阳市委会在牡丹城会议室召开九届五次市委(扩大)会议。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洛阳市委会主委魏险峰,民建洛阳市委会副主委张颖政、赵丽、张亚楠,在洛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各总支主委、副主委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魏险峰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民建河南省委会九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精神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印发了《民建洛阳市委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和《民建洛阳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还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魏险峰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召开之年,也是民建河南省委会换届年,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对于指导实践、谋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魏险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要对标“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切实提高会员履职尽责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三要积极建言资政,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献礼,要把落实会议精神贯穿到履职实践全过程。要聚焦中共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深入调查研究,做好课题招标立项、课题调研、成果报送等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