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郑州市委会召开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4-15 09:31:41  作者:章旭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14日下午,民建郑州市委会召开十六届四次委员(扩大)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郑州市委会主委孙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尚建国、肖丰逸、赵章红,秘书长百金丽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于珊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了民建河南省委会九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精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和民建中央、民建河南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关于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对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孙黎指出,今年是民建中央和民建河南省委会换届之年,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突出抓好“把握阶段重点、持续发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落实,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搭建活动载体、营造氛围”四个关键环节,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喜迎中共二十大”等各方面工作,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助力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围绕喜迎中共二十大,对全力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共识、营造氛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监委会成员、市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